党小组工作职责

作者:总务处发布时间:2014-05-19浏览次数:32510


 

    党小组工作职责:
    1、按照实际情况,分配每个党员以一定的工作,具体地组织党员去实现支部的决议。
    2、组织党员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学习邓小平理论;学习党的基本知识、时事政策和科学文化知识。
 3、定期召开党小组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组织、督促党员按时参加党的各种活动,按时收缴党费。
 4、组织党员在群众中宣传党的政策和决议,做群众的思想政治工作,经常向支部委员会反映群众的意见和要求,关心群众的物质文化生活。
    5、协助支部做好党员鉴定,培养入党积极分子,接收新党员和做好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工作。
 
 党小组长的职责:是在党支部的领导下,组织本小组的全体党员,积极开展各种活动,以实现支部的决议,发挥党小组的作用。具体说,党小组长的职责有下列各项:
  1、坚持执行党小组的各项制度,定期召集并主持开好党小组的组织生活会,组织党员学习和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2、根据支部的决议和布置,针对党员的具体情况,给本小组的党员布置一段时间的工作任务,并负责检查督促。
  3、了解党员的思想、工作和生活等方面的情况,经常向党支部反映党员的意见和要求,对党员进行教育帮助。
  4、积极做群众的思想政治工作,了解和反映群众的意见和要求,组织党员为群众做好事。
  5、发现和培养积极分子,协 助支部做好对预备党员的教育和考察工作。
  6、按时收缴党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