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党工委、总务处中心组理论学习

作者:吕霞发布时间:2024-03-12浏览次数:10



3月6日,东南大学后勤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指示》、《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文件精神。后勤党工委、总务处全体领导班子、后勤党工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后勤党工委书记吴凌尧主持会议,总务处处长施畅作了交流发言。

首先,后勤党工委副书记崔琳领学《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指示》精神。他要求大家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要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笃信笃行者,坚持不懈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切实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和运用能力;要自觉做对党忠诚老实的模范践行者,旗帜鲜明讲政治,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自觉做矢志为民造福的无私奉献者,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提高做群众工作的本领,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自觉做勇于担当作为的不懈奋斗者,锐意改革创新,敢于善于斗争,愿挑最重的担子、能啃最硬的骨头、善接烫手的山芋,在直面问题、破解难题中不断打开工作新局面;要自觉做良好政治生态的有力促进者,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节俭朴素、谦逊低调,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接着,吴凌尧书记重点解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做了题为“持续拧紧廉洁自律发条 以严明的纪律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报告,他从条例制定及修订背景及重要意义,领学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的新增的部分,以及对条例中规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进行了解读。吴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是有严密的组织、严明的纪律、严谨的作风的政党,严明的纪律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独特优势,也是巩固党的团结统一、增强党的凝聚力战斗力的重要保证。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便一贯重视纪律建设,这次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修订,旨在与时俱进完善纪律规范,充分彰显了我们党推进自我革命的坚定决心和坚强意志,充分彰显了纪律建设的鲜明政治性。

会上吴书记还特别强调,后勤的各党支部、各党小组,全体党员们要持续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专题学习,结合工作实践、典型案例,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深刻领会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重要意义,全面准确理解《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丰富内涵,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严格执行和维护党的纪律,自觉把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行动准绳,自觉在纪律规矩的范围内工作生活。

与会人员进行了认真学习和思想交流。吴凌尧书记说,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全体党员提出了更为严格的纪律要求,希望总务后勤的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始终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旗帜鲜明讲政治,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严守党的红线,锤炼忠诚品格。

施畅处长结合总务的工作指出:党员要自觉维护党的章程,用党章党规修正言行,任何情况下都不能突破底线、逾越红线,要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在实际工作中,以师生的需求为工作的出发点,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最后,围绕2024年后勤党工委工作要点进行了讨论和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