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运服务中心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作者:沈峥嵘发布时间:2024-02-29浏览次数:29



为贯彻落实学校有关电动自行车等消防安全要求的通知精神,进一步抓好新学期的安全工作,切实加强安全行车,226日,汽运服务中心召开安全工作会议,生沛文副处长到会并就行车等安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汽运服务中心一直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将行车安全及保障师生的安危以及安全乘车放在首位,时时刻刻、时时处处抓安全、讲安全。安全工作会议上,结合新学期学校有关电动自行车等消防安全要求的通知精神,中心班子成员进行了学习并传达到每个员工,根据学校要求对车队下一步的安全工作作以下安排:重点加强安全教育和安全检查,将电瓶车充电纳入年度安全管理范畴,安排专人管理、专人检查,电瓶车在规定区域集中充电,确保充电安全;加强对各类场所的用电安全及电源管理,定期检查,严禁在公共场所拉线为电瓶车及新能源车充电;加强对安全行车的管理,与驾驶员签订安全承诺书;不断加强安全教育和培训,提高驾驶员安全驾驶的防范意识;加强对公务车停放及车库的安全管理,严禁私车入库等管理规定,确保车库安全。

生沛文副处长在听取中心安全管理工作汇报后,对汽运中心的安全管理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安全生产关系到各项工作的开展,作为汽运行业一切工作的基础就是抓车辆安全、行车安全以及师生的乘坐安全。在校园行车,严格遵守学校对于平安校园建设的要求,做到不超速、不鸣号,斑马线礼让行人,文明礼貌,按规定行车,切实将安全行车落到实处。要加强对车辆的检查力度,加大对驾驶员的安全教育和安全培训,时刻做到警钟长鸣。同时,根据学校有关电瓶车充电的相关要求,加强对大客车充电桩的管理,确保充电桩的安全有序,共同做好安全、有序、高效的运输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