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党支部集中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作者:文/张萍 图/何怡发布时间:2024-02-26浏览次数:10

新年伊始,为学习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和从严治教总要求,切实提高党员教师廉洁自律、廉洁从教意识,幼儿园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会上,支部书记张萍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此次新修订的背景及重要意义,领学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的新增的部分,以及对条例中规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进行了解读,与会党员教师认真学习,做好笔记。

会议强调,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全体党员提出了更为严格的纪律要求,党员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理念,严守党的红线,锤炼忠诚品格。会议还强调,党员要自觉维护党的章程,用党章党规修正言行,任何情况下都不能突破底线、逾越红线,要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

接着,支部党员围绕“如何弘扬优良家风”开展交流谈论,以家教家风建设助力党风廉政建设。党员胡敏、吴露分别为大家分享了钱学森的清廉家庭故事以及家德、家训学习体会,党员们深受触动,一致认为,好家风一定会引领我们向上向善,一定会激励我们更加凝心聚力,从自身做起,激浊扬清。

此次专题党课的学习,不仅涵养勤俭、廉洁的良好家风,更增强了党员们爱岗奉献、担当作为的行动自觉,为促进幼儿教育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