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购服务中心召开供应商、食堂新年恳谈会

作者:文/徐欣 图/王璐发布时间:2024-01-22浏览次数:10

为切实把好东大食堂食品安全关,增强伙食原材料供应商与食堂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 1月18日上午,采购中心组织学校2023-2024年度伙食原料供应商代表及各家食堂企业负责人、安全员开展“供应商、食堂新年恳谈会”。

会上,总务处分管饮食副处长生沛文发表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对供应商一年以来的稳价保供工作予以肯定,对供应商支持食堂平稳运行表示感谢。随后他结合上级部门下发的相关文件着重强调了伙食原料供应中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并引入黄如校长“生为首位”的教育思想,提出后勤工作同样需要把广大师生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采购中心主任程颂阳利用“感恩遇见、感谢支持、品质安全、价格标杆”四个关键词回顾与总结2023年度的伙食采购工作,并从多方面对伙食原料采购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向供应商提出改进要求:杜绝转、分包行为;杜绝送货串牌行为;供应商需配合食堂索证索票、规范验收流程;需及时响应校方整改要求;加强沟通、定期走访食堂;针对米面油及干调品类,供应商只能接受食堂库房账号订货;需配合食堂集中验收;严厉抵制虚开发票;及时适应轮转供应服务;做好春节期间的值班保供服务;届时做好招标入围食堂企业的对接工作等。

采购中心书记吴广华在会上对供应商的年度考核情况进行了公示,并再次强调食堂和供应商都承担着校园食品安全责任,需共同重视校园食品安全,守牢安全红线。

会上,膳食办及采购中心其他老师对供应商财务结算和其他配合工作提出补充要求。

最后,供应商代表纷纷就进一步严格履行供货合同、全力配合学校做好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做表态发言。食堂也就配送收验工作向供应商提出合理化建议。此次恳谈会上,食堂与供应商双方获得了充分交流,氛围融洽,为共筑师生舌尖上的安全起到了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