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幼儿园获玄武区2023年度生活垃圾分类优质单位

作者:张萍发布时间:2023-12-25浏览次数:10



2023年12月19日,玄武区城市管理局生活垃圾分类先进典型名单出炉,东南大学幼儿园等8家单位获玄武区“2023年度生活垃圾分类优质单位”。

一直以来,东南大学幼儿园积极推进校园垃圾分类工作,将绿色家园的理念融入幼儿园实际工作中,引导全园师生认识垃圾分类的积极意义,鼓励大家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争当保护生态的卫士。

为积极做好校园内的垃圾分类工作,幼儿园成立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东南大学幼儿园垃圾分类工作方案》,建立台账、完善制度,明确职责,做到工作有机制、有人员、有经费、有保障。园内环境整洁,垃圾分类投放点设置科学合理。园内各班级、办公室等均设有垃圾分类桶,幼儿园还设有分类垃圾收集站1个,有清晰明确的标志和分类指引。

幼儿园以“垃圾分一分,校园美十分”为宣传重点,通过多渠道、全方位形式对全园师生进行垃圾分类宣传。各班级根据幼儿年龄特点,开展了关于垃圾分类的主题教育活动。通过观看图片、视频等方式,学习如何区分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它垃圾。引导孩子们认识垃圾桶上的标志,学习垃圾分类的方法,引导幼儿关爱环境、爱护地球家园。中大班,在巩固孩子们对垃圾分类认识的基础上,通过动手做活动,鼓励孩子们收集生活中废弃材料,开展“变废为宝”活动。以幼儿带动家庭、社区一起参与垃圾分类。托小班则以“光盘行动”为主题,在教育孩子爱惜粮食不浪费的同时,让他们了解厨余垃圾也是生活垃圾的一种,尝试对生活中的垃圾进行分类收集。

除了在孩子们中进行垃圾分类的宣传外,幼儿园还邀请新生活健康中心的老师走进幼儿园,为教职工们开展以生活垃圾分类的意义、分类标准以及生活中常见的实例等进行详细讲解,从知、情、境、行等方面提醒大家要践行健康环保的绿色理念。今年,幼儿园还以垃圾分类工作为主题开展了“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竞赛活动。

垃圾分类在指尖,文明行动在心间。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让我们做好垃圾分类的宣传者和行动者,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态发展理念深入人心,为我们的地球多添一抹绿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