膳食办、采购中心及汽运中心党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吴广华发布时间:2022-10-19浏览次数:156



为激励广大党员职工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传承红色精神,凝聚前进力量,立足岗位作贡献,引领示范当表率,10月14日下午,膳食与校园管理办公室、采购中心党支部、汽运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职工到江宁湖熟史量才历史文化展示馆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一代报王”史量才诞生在南京江宁湖熟街道东阳社区杨板桥村,他倡导的“人有人格,报有报格,国有国格”(简称“三格精神”),阐述了新闻记者捍卫社会道德的真谛、追求社会平等、繁荣进步的社会责任,影响了一代又一代新闻人。“史量才历史文化展示馆”位于东阳社区史量才一手创办的量才小学内,展示馆除展示了史量才生平事迹和所用器物外,还浓缩了中国近代报业的发展历史。展馆内共展出珍贵藏品128件。史量才故居、量才广场、量才博物馆共同组成了史量才历史文化区。

在史量才报业展示馆和故居内,党员职工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回顾了“九一八事变”后,史量才痛感国土沦丧、内战连结,对蒋介石“攘外必先安内”的政策十分不满,迸发出强烈的民族情感和爱国精神,思想日趋激进,政治态度更加鲜明,《申报》在他的主持下,成为抗日进步力量的喉舌。

史量才的“三格精神”激励着我们不忘初心,爱党、爱国、爱家的情怀。此次党日活动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为主线,通过现场学习教育,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时刻牢记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和担当,以实干展现新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