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党支部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重温长征史”主题学习活动

作者:图、何怡 文、张萍发布时间:2022-10-14浏览次数:234

1012日下午,幼儿园党支部组织党员、教职工开展“喜迎二十大、重温长征史”主题学习活动,幼儿园分管领导周建华一同参加学习。幼儿园近40名党员、教职工参加主题学习活动。主题学习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张萍主持。

学习活动首先由党员教师殷蓓通过PPT从长征的基本概念、遵义会议与其前后一些会议的关系、“两个奠基礼”等板块,向大家讲述长征的轨迹及历史意义,让大家对红军长征有了新的认识。

长征,是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的工农红军创造的人间奇迹,是中国革命史上的一座不朽丰碑。接着,张萍书记从中央革命根据地第五次反“围剿”失败为原点,讲述了红军长征的背景,参与长征的四支部队、各路红军长征的总里程等,带领大家一同回顾着漫漫长征路的艰辛与不易。随后,张萍书记就长征精神的现代价值为重点,与在座的党员、教师作了分享。她指出,漫漫长征路,面对着重重险境,红军战士们丝毫没有害怕,凭借着心中那一份坚持,一直走下去,而这份坚持就像战士们手中的火把,照亮了前进的路。红军长征其历时之久、行程之远、环境之险,为人类战争史上罕见。长征最终能取得胜利,关键在将士们坚定的革命理想、重于求实,独立自主的精神以及不怕困难、艰苦奋斗、心系人民、联系群众的精神。最后,大家又一同观看了“跟着总书记学党史”系列动画主题。

通过本次学习,党员、教职工深刻感受了先辈们为革命胜利做出的巨大牺牲,并深深的被伟大的长征精神所感染着。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传承红色基因,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