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党支部开展廉政教育活动

作者:文/张萍 图/何青 王玲发布时间:2021-12-02浏览次数:346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党员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的能力,2021121日中午,幼儿园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南京溪田勤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溪田勤廉教育基地位于江宁区横溪街道溪田田园综合体内,是一个将农耕文化、红色资源和廉政教育三者有机融合的实景教育基地。在溪田勤廉教育馆内,大家跟随讲解员,通过观看文字、图片、漫画、史料等,认真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反对“四风”、改进作风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馆内还展陈了江宁区的历代廉吏,党员们了解了于成龙、王安石等历史人物两袖清风的故事;在新四军展区,聆听了“费书记卖田发军饷”等新四军抗日故事。随后,全体党员来到廉政会议室,集体观看了“清廉中国”廉政教育的微电影,通过反面故事的警示教育,党员们更加直观清晰的感受到了“四风”问题的危害性,再次提醒大家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

走出勤廉教育馆,党员们乘车参观了以“茶、竹、莲、松”为主题的户外廉政参观点。在宣誓广场,全体党员一同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勤勉做事、厚德做人,始终保持党的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和清正廉洁、敢于担当的干事创业精神,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初心和使命、责任和担当,为幼儿教育事业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