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岗位职责

作者:发布时间:2020-09-24浏览次数:1149

              主任岗位职责

1、在总务处领导下,负责中心人事、财务、安全等全面工作。制定本中心管理、服务、经营指标和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2、完善中心的各项规章制度,规范内控管理机制,加强信息采集核价,对伙食原料采购供应全过程实施全方位动态监管。

3、认真执行国家有关物资采购的法律法规和学校、总务处的相关规章制度,配合学校做好大宗伙食原料供应商的遴选工作,组织协调总务处层面的伙食原料招投标工作。

4、保障学校食堂伙食原料采购和安全供应,组织市场调研,及时掌握市场行情和信息,提供优质优价、质价相符的放心食材,建议和引导食堂健康食材的使用,努力满足广大师生的饮食需求。

5、根据招投标办法、合同、供货协议及《东南大学伙食原料供应商考核管理办法》,落实对供应商的日常监管,提高供需双方对采购、供应的满意度。

6、廉洁奉公,以身作则。教育职工遵纪守法,不谋私利,维护学校和集体利益。

7、负责每月供应商的货款审核及中心各项经费开支的审批。

8、结合中心的工作特点制定职工培训计划,不断提高中心全体职工的自身素质、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

9、完成总务处领导交付的其他工作。

书记岗位职责

1、在后勤党工委的领导下,负责中心的政治思想工作和支部工作。组织党员认真学习、积极宣传和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时传达上级有关精神。

2、全力支持、配合中心行政负责人在其职责范围内独立开展工作。

3、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督促党员履行党员义务,遵纪守法。教育党员廉洁奉公,自觉抵制不正之风的侵袭。

4、密切联系群众,切实关心职工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了解职工思想动态。经常听取党员对中心和支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有针对性地做好职工思想工作。

5、负责制定支部工作计划和完成支部工作总结。抓好支部组织生活,开展组织活动,定期收缴党费。同时抓好职工的政治学习和培训,配合支持工会工作。

6、加强中心领导班子建设和文化建设,参与讨论和决策本中心管理工作的重大事项,做好对中心工作的监督、协调和稳定。

7、分管中心的安全工作和职工培训工作,围绕中心工作计划和目标,组织中心日常安全检查,做好职工的安全教育和业务培训。

8、认真完成领导交付的其他任务。

副主任岗位职责

1、坚持“三服务两育人”宗旨,树立“一切为用户满意”的服务理念,严格执行学校及总务处的各项采购管理制度。

2、分管全校食堂伙食原料统一采购工作,依据学校和总务处相关招投标的管理规定,配合中心主任组织实施,确保伙食原料采购工作的品质安全、价格可控、运转有序。

3、依据《东南大学伙食原料供应商考核管理办法》,负责督促采购员对供应商的日常管理考核,客观公正地处理供应商违规行为,协调解决在采供工作环节中出现的各类问题。

4、定期征求食堂对伙食原料供应价格、质量和服务的反馈意见,拿出应对措施和方法,不断提高服务对象的满意度。

5、负责管理伙食原料信息采集核价工作,定期做好市场调研,多渠道了解和采集市场供求价格变化情况,及时将所获数据进行分类汇总、统计、分析、存档并上报中心领导,提供建设性意见或建议供领导参考决策。

6、根据招标合同要求,按中心的流程调整《东南大学餐饮供应链管理系统》伙食原料价格,对供应商或伙食原料品种的变动,及时做好食堂与供应商之间采供链接的变更和调配。

7、严格自律,廉洁奉公,不谋私利,自觉维护学校和集体利益。

8、完成中心领导布置安排的其他各项工作。

委派会计岗位职责

1、遵守国家颁布的《会计法》等各项法律法规,严格贯彻执行学校和总务处的财会规章制度。

2、负责伙食原材料采购的结算工作,每月收集并核查供应商送货验收清单,完成伙食原材料供应商货款的支付任务。

3、每月负责统计汇总各类伙食原料采购量、各食堂采购量等数据分析,提交中心领导参考。

4、根据计财办和膳食办对食堂成本核算的要求,协助对各食堂网上订货系统的库房管理进行指导和监督。

5、负责办理中心的支票、各类收据、暂付款等业务。

6、及时办理中心日常财务报销业务,整理汇总后交总务处计划财务管理办公室审核。

7、各类支付现金业务必须按规定及时到计划财务管理办公室办理支付手续,不得坐支。

8、负责审核加班时间,根据每位员工的考核系数、考勤和岗位分数计算录入提交当月的绩效工资。

9、负责中心电话费的缴纳、工资条的发放等其他有关事务。

10、完成领导交付的其他事务性工作。

  

  采购员岗位职责

1严格遵照和执行学校、总务处关于采购工作的管理规定和权限,认真负责做好学校食堂伙食原料采购工作。

2、熟练掌握和运用《东南大学餐饮供应链管理系统》,按网上订货流程负责每天对所分管食堂的伙食原料订货采购工作。通过对各种原材料采购数据的对比分析,提升采购工作的质量和性价比。

3、负责对供应商的日常考核和监督,每天了解分管食堂的伙食原料供应情况,每周进行现场抽查,现场协调处理各种问题。

4、加强与供需双方的深入交流和沟通,积极收集各方意见,及时向中心领导反馈信息,同时提出整改建议和措施。

5不定期检查供应商生产场所,每周参加伙食原料的市场调研。严格执行价格变动申报审批制度,根据总务处伙食原料调价机制,参与对各类食材的价格核定调整,报领导批准后修改入库,并将各类调价资料留存,归档备查。

6遵守中心各项规章制度,公私分明,廉洁自律,不参加或接受供应商的任何宴请和礼金。

7积极主动学习业务知识,不断提高自身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

8、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任务。

办事员岗位职责

1、协助中心领导处理日常工作事宜,对总务处的文件通知及中心报告资料进行管理,做好上传下达,负责中心考勤和用印管理。

2、负责中心组织的各类会议筹办和相关会议记录,及时整理归档。负责中心宣传报道。

3、运用《东南大学餐饮供应链管理系统》,建立健全供应商资源信息库,提升中心信息化建设水平,实现资源共享。对供应商各类资质证明文件、产品检验证书和报告等按时更新、分类归档,确保所有材料的完整性,能做到及时准确地提供相关材料。

4、参与食堂日常巡查,做好《伙食原料验收考核记录表》的填报和汇总工作,对供应商考核管理情况和食堂投诉建议及时跟踪反馈。对供应商违规行为依据《东南大学伙食原料供应商考核管理办法》进行相应处罚。

5、协助中心领导统计汇总各食堂采购的日用量、月用量、学期用量及价格变化等,每季度提供一份采供分析报告,供领导参考。

6、依据学校和总务处相关招投标的管理规定,配合做好招标文件编制、供应商资质审核、招标会组织协调、合同签约、培训服务等辅助工作。

7、协助做好每学期对供应商服务考核测评工作,并有书面记录。

8、完成领导临时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