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情东大梦——总务处完成校友会堂一期改造工程

作者:张继尹 蔡永林发布时间:2019-06-18浏览次数:459

  

 

 

 

四牌楼校区校友会堂,顾名思义是校友团聚的场所。今年学校决定启动校友会堂改造一期工程,将三楼原工会活动室改造成校友活动室。设计由在武汉工作的校友操刀,突出“校友之家”的含义,让校友有回家的感觉。

房间内原来吊顶是木结构,设计采用推拉隔断,总务处经研究讨论,为确保安全性,增加了钢梁。工会、编辑部、退休协会等相关部门在校友会堂办公,工程拆除施工中噪音较大,卫生间改造中可能影响厕所正常使用,项目负责老师提前与各部门沟通协调,得到他们的理解和支持。经过两个月的紧密施工,校友之家改造顺利竣工验收。

改造后的校友之家整体呈现出明快、宁静、温馨、风雅的风格。大厅中活动隔板由一幅幅独立成景、组合后为一幅大小山水画卷的装饰画组成,南北两侧落地式的格栅把室外的嘈杂隔断。大厅的后方台阶两侧,两盏灯笼式的吊灯,凸显出历史悠久、古朴高雅,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东头的小会议室用深色格栅中的透空圆展示了不同角度的山水、绿色、居家的理念;西头的小会议室用两侧长幅山水画卷,将校友的注意力、视觉焦点汇聚到前方的投影幕布上,两个会议室以“圆桌会议”的理念,让校友能近距离、小范围的交流、恳谈,畅谈东大梦,共述东大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