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中心举办第六届“食话食说”美食文化节

作者:庄璐 金文琦发布时间:2019-06-10浏览次数:364

  

    为更好的服务广大师生员工,庆祝东南大学建校117周年,总务处在66日举办迎校庆——第六届“食话食说”美食文化节活动。活动在总务处饮食中心下辖六个餐厅同时进行,主会场为九龙湖校区桃园北餐厅,橘园餐厅和梅园餐厅在桃园北餐厅设展台。

    各餐厅厨师大展身手,带来了自己的拿手菜。桃园北餐厅的黄金雪粒酿蟹腿、桥头排骨、荷香全鸡;橘园餐厅的河南特色小酥肉、河南网红大锅菜;梅园餐厅的湖北鱼汆、港式烧腊,桃园南餐厅的辣子鱼蛙、香辣蟹、炸椰奶;沙塘园餐厅的东晋鲫鱼、香辣鱿鱼丝,莘园餐厅的辣子鸡、啤酒鸭;香园餐厅的东坡肉、菠萝鱼;医林餐厅的黑椒软骨、金砖褔袋等各式美食;还有南京夏天少不了的小龙虾,红烧、蒜泥、十三香,让大家一次吃过瘾。

    后勤党工委何林书记在美食节上发表开幕致辞;随后,何林书记和邱佳川副书记还亲自给同学们发放了免费的校庆蛋糕、小龙虾、螺蛳等美食。

    为庆祝东南大学走过辉煌117载,庆祝毕业学子圆满的完成学业,桃园北餐厅还精心研制了具有东南大学特色的美食纪念品——绿豆冰糕,上面印有东南大学字样及东南大学标志性建筑物——四牌楼大礼堂。绿豆糕,色泽浅黄,甜而不腻、清香可口。

    同时6567三日,各餐厅还设有校庆专用窗口,供应校庆特供套餐,凭卷领取,校庆套餐两大荤、一荤素、一素菜(四菜)、一汤。

    让本次美食文化节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广大师生的业余文化生活,营造了和谐、积极活泼的校园文化氛围,为深化学校后勤改革成果,宣传健康营养膳食生活理念,加强校园美食文化内涵建设,带动后勤专业化、规范化和精细化管理,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