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务处召开2019年度春季学期第四次安全工作会议

作者:孙冬卉发布时间:2019-06-05浏览次数:326

    6月4日,总务处在四牌楼总务处会议室召开2019年度春季学期第四次安全工作会议。相关职能办公室及各中心的安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副处长周建华主持会议。

    会上,各职能办公室、各中心分别汇报了五月的安全情况及校庆的安全保障准备。针对师生对服务中突出问题的反映,各中心均组织了专门的工作会;公寓中心主管以上、饮食中心餐厅经理以上、商贸中心全体人员通过工作会议,对问题逐条梳理,落实整改措施;物业中心领导班子对问题逐个现场回查,及时处置;汽运中心对汽车有味、头套脏等进行了处理。膳食办根据4月份师生满意度测评结果组织相关单位召开会议,对满意度测评中反映的突出问题进行了梳理;绿物办对洗衣服务商进行了约谈,重申了日常消毒、清洁工作的规范要求,并限定了整改期限。

    周副处长学习传达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19年教育系统“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的通知》教发厅函【2019】65号重要文件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重大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通过开展既有声势又有实效的宣传教育活动,着力提升大家校园安全方面的意识和素质,促进校园安全水平稳步提升、安全形势持续好转,有效防范和遏制校园重特大事故发生,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要求各办、各中心落实好“安全生产月”的各项要求,注重安全宣传和应急演练,并开展多种形式的安全警示教育。周副处长在会上传达了学校及总务处近期内安全相关工作布置的内容,并要求大家在工作中,要认真细致、多关注细节,不能忽略任何一个小的失误,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