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 不忘初心

作者:顾玉剑发布时间:2019-06-04浏览次数:562

  

    5月31日,总务处机关党支部带领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前往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以“缅怀先烈、不忘初心”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接受党史和爱国主义教育。同志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迈入庄严的陵园,聆听英雄故事,感受信仰力量。

    雨花烈士以国家兴旺、天下苍生为念,以感天动地的牺牲精神塑造了英雄形象。用鲜血和生命凝结成信仰,凝聚成舍身为民的雨花英烈精神。全体同志瞻仰了雨花台革命烈士陵园,在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敬献鲜花,向革命烈士默哀。在纪念碑前,汪静、顾玉剑两位同志代表大家分别发表了活动感言,抒发了对建立新中国而英勇献身的英雄们的崇高敬意。通过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烈士纪念碑以及烈士就义群雕等活动,大家缅怀了先烈的光辉事迹,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教育,受到了精神洗礼,更加坚定了爱国主义的理想信念。

    松柏长青,英雄常在。不忘历史才能开辟未来,雨花英烈精神需要我们一代代铭记与传承。通过今天的凭吊活动,能让先烈的精神得以传承,激励同志们将热情和智慧投入到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秉承和践行东大“止于至善”的校训,牢固树立为师生服务的宗旨,为早日把我校建成世界一流大学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