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尚东南,喜迎校庆”东大教职工面食沙龙活动在沙塘园餐厅举行

作者:汪静 金文琦发布时间:2019-05-20浏览次数:650

  

517日中午,由东南大学工会主办,后勤工会和总务处饮食服务中心承办的“食尚东南,喜迎校庆”东大教职工厨艺沙龙活动,在四牌楼校区沙塘园教工餐厅如火如荼地展开。此次活动围绕“和谐东大、健康生活”主题,由后勤党工委副书记邱佳川主持,东南大学工会副主席张赛娟致辞,后勤党工委书记何林宣布开幕。

在后勤工会和饮食中心地充分准备下,此次面食沙龙活动邀请高级面点师、中国烹饪协会总厨委员会副主席、总务处饮食中心副主任张志刚传授江苏名点月牙蒸饺、翡翠烧卖、三丁包子等面食的制作方法及发面制作方法。活动中张志刚副主任绘声绘色地讲解了面食制作技巧,不同面点的面粉选择、和面水温、馅料制作和包馅手法等,巡回式指导点评各小组的面点制作,参与活动的东大教职工们积极主动地参加面食沙龙培训及实战演练。

本次活动汇集各院系及机关的90余名老师,分为15组进行活动。活动现场笑语满堂、热闹非凡,大家各显其能,蒸出多种多样、秀色可餐的包子、蒸饺,老师们捧着自己亲手制作的面食,各小组分享着美食与喜悦,并将手工制作的面食带回去分享给亲朋同事们。

后勤工会主席吕霞对接下的工作进行了布置和安排。教职工们也表达了对活动的满意度,并希望以后多举办类似亲近生活的团建活动。

此次活动丰富了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以面食沙龙的形式,增进各部门之间的沟通交流,促进教职工“关注食品安全、倡导膳食营养”,提升职工健康营养知识和面食的技巧,树立健康美好的生活理念,弘扬了健康、文明、科学、简约的现代生活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