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党工委、总务处开展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作者:吕霞发布时间:2019-05-14浏览次数:353

513日上午,后勤党工委、总务处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总务处四牌楼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对《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条例》2014年版与2019年版进行了对照解读和学习。后勤党工委书记、处长、副书记、党委委员、副处长参加了此次学习会,会议由后勤党工委书记何林主持。

会上,何林书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通知精神。习总书记的讲话深刻阐述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带领我们重温100年前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不仅弘扬了五四精神、同时也为激发中华民族的复兴力量,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提供了思想遵循和行动指南。学习中,何林书记结合后勤工作的实际情况谈到作为后勤工作者的伟大使命。他说,东南大学的目标是要培养一流领军人才,能够为优秀的人才做好“吃”“住”“行”等服务是我们的光荣使命,作为总务后勤人要从历史角度、政治高度出发,为学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建设者和优秀接班人做好后勤保障。

接着,何林书记带领大家对《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条例》2014年版与2019年版进行了对照解读和学习,尤其对增加的新思想、新内容进行了学习。会上,何林书记还将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与新工作条例一一对照阐释,便于大家更好的理解条例内容。

最后,校长助理、总务处处长任祖平作总结发言,希望大家牢记总书记嘱托,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他要求后勤干部在工作中要多动脑筋,敢为人先、担当作为,精准服务、要将亲情融入到对师生的服务中,按照年初设定的工作目标,以钉钉子的精神踏踏实实的完成后勤的每项工作,为东大早日实现双一流的建设目标,做好后勤保障。

与会同志围绕会议主题开展深入研讨并交流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五四运动是中国近现代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一个重大事件,以磅礴之力鼓动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实现民族复兴的志向和信心,在近代以来的中华民族追求民族独立和发展进步的历史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同志们纷纷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学习要求,树立远大理想、积极创新创业、练就过硬本领、引领后勤职工,担当新使命、建功新时代,为推动东大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