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岗位工作职责

作者:总务处发布时间:2015-05-14浏览次数:3606

园长岗位职责

1、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和政策,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幼儿园工作规程》、《幼儿园管理条例》、《城市托儿所工作条例》、《托儿所、幼儿园卫生保健制度》,执行上级主管部门的规定。建立并组织执行各种规章制度,负责全园教职工的考核评优工作。

2、负责幼儿园的经营管理和财务预决算的审核工作,定期召开经济小组会议。

3、负责全园硬件完善工作,添置设备改善幼儿园的硬件环境。关心全园教工的健康、生活和思想,从实际出发作好全园教职工的思想工作,调动全体职工的积极性。

4、负责主持制订幼儿园发展规划和全园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检查和总结。主持召开全园性会议和各级工作(园长会议、园务委员会、教工大会、家长委员会会议)。

5、负责幼儿园人事工作,做好人员的选择、聘任、定级、转正、职评、进修考核、排班工作,处理幼儿园重大事件。

6、负责督促检查副园长的工作,协助抓好教学工作,膳食管理工作,安全卫生保健工作。

7、负责制订招生方案并组织实施。

8、组织和指导家长工作,举办家长学校,制订家长遵守的制度,协调家长工作。

9、负责协调内部关系,与幼儿园外的上下左右的关系,负责来宾、实习生、见习生的接待安排及来园劳动的大学生的组织安排。

10、深入班级或班组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书记兼后勤副园长岗位职责

1、负责召集支部委员会和支部大会;结合幼儿园的具体情况,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指示、决议,研究安排党支部工作,将党支部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及时提交支部委员会和支部大会讨论决定。

2、协调本单位党政、工、团的关系,负责工会工作。

3、负责制订幼儿园总务后勤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检查和总结。

4、执行《托儿所、幼儿园卫生保健制度》,检查预防接种率、晨间检查、消毒、隔离措施的落实情况,幼儿体检情况,对体检不达标幼儿提出管理措施,负责安排全园职工每年一次的体检。

5、负责膳食管理工作,定期主持制定食谱,了解营养分析情况,执行食品卫生法,把好餐具消毒关,杜绝食物中毒,严格把握伙食费的专款专用。

6、负责全园职工的考勤工作,及时调配补充缺席岗位人员。

7、负责起草报告,落实基建、修缮、绿化、设备添置及大型器械的购置、安装、管理、保养。

8、负责全园安全保卫工作,防水、防盗、防跌伤烫伤事故的发生,安排人力定期检查,发现不安全因素立即采取有效措施。落实防暑降温、防寒保暖工作,落实灭蚊、灭蝇、灭鼠、灭蟑工作。

9、负责后勤人员的思想教育,组织后勤人员的会议和学习活动,检查各种制度的落实情况,关心教工,做好福利工作。

10、督促检查保健、门卫、保育、事务、资料、厨房各部门的工作,并给予具体指导和帮助,提高全体教工的保健意识和保健技能。

11、做好招生和编班工作,造出班级花名册,负责排列各种值班表。


业务副园长岗位职责

1、负责制订幼儿园教育教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检查和总结。

2、安排全园各班的课表制定。

3、组织教师业务学习,定期开展教研活动,组织园内教学观摩、研讨活动、审阅教师撰写的论文或总结组织交流。

4、深入班级检查教师工作常规,教学计划执行情况,指导教师工作,提高教学水平。

5、积极支持教师自编教材、自制玩具,组织教师创设优美的环境。

6、负责策划组织幼儿的大型活动,例节日庆祝会、运动会、外出参观等。

7、负责各班活动表及活动场所的安排。

8、负责指导各班级召开家长会、家长开放日。

9、负责对外开放待课和园内观摩、研讨活动的具体安排。

10、协助园长作好教师的思想教育工作。

11、负责指导和检查教科室工作。


教科研组长岗位指责

教科研工作:

1、协助业务园长制订幼儿园的教育科研计划,健全教育科研管理制度,制定相关表彰和奖励办法,有重点开展教育科学研究。

2、负责幼儿园课题的管理工作,组织全园教职工积极申报教研课题,帮助教师的课题立项,对本园承担的各级课题进行专项管理并协助课题组做测查工作,协助园部逐步建立完善的教育科研风格。

3、参与并指导检查各教研组的工作。

4、协助业务园长搞好园本课程建设,及时总结教育改革和教育研究经验。主要负责对教师的教育科研工作进行评估。

教学管理工作:

1、加强对教师教育科研的岗位培训,协助园部做好师资队伍建设工作。

2、定期进班检查日常教学和班级教学环境的检查,检查教师备课,有检查记录。

3、协助业务园长指导新教师,定期开展相关培训和指导。

4、负责幼儿园对外接待任务。

其它日常工作:

1、负责兴趣班的编排班和管理工作,定期检查兴趣班的活动情况。

2、协助园部组织和协调亲子活动等大型活动,完成相关资料的整理。

3、完成教学科研相关资料的收集和整理。

4、缺勤带班、积极完成突击任务及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后勤组组长兼品质保障员岗位职责

后勤组工作:

  卫生保健:

1、根据儿保的要求,健全全园卫生保健制度。每学期,根据本园的现状确立卫生保健工作重点,制定改善计划。实施后,向全园公布结果和总结。

2、指导保健室及厨房科学合理地安排幼儿膳食。

3、每月组织伙委会会议,每周参加幼儿及教师食谱的制定工作。

4、每月组织保育员学习,提高其保育意识及保育技能。

  园容、园舍及安全:

1、协助后勤园长负责幼儿园校园环境的整体规划与设置,做到绿化、美化、儿童化。

2、负责全园房舍、大型运动器械、线路、设施的全面检查,每月检查记录不少于4次,发现隐患及时上报园领导并督促有关人员及时维修。

3、负责固定资产的统计和维护,督促相关人员管理好库房物品。

4、建立健全幼儿园安全制度,负责对全园职工进行经常性的教育。杜绝漏水、失火、被盗、食物中毒等现象的发生。

5、每学年对全园的维修、改建工作制定计划或提交方案,负责假期维修改造工作的协调和监督。

6、完成所有安全、维修等工作资料的整理,协助完成卫生保健资料的整理。

7、完成每月的考勤工作。

  为教学服务:

1、做好教育教学所需的物品配备、场地提供等。

2、负责与配合幼儿园的观摩、接待、大型活动的准备工作。根据教学需要联系外出车辆。

3、配合园长适时地开展创收,改善教工的福利,配合做好相关工作。

4、负责寒暑假、节假日和早晚值班的排班工作,负责扫雪工作。

5、缺勤带班、积极完成突击任务及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品保工作:

1、执行品保员工作职责,在集团人品部和中心的安排下做好品质保障工作,除特殊情况外,每天需对各岗位工作进行检查和巡视且有记录。

2、配合中心做好幼儿园“三位一体”的考核工作,负责相关资料的整理,参与起草幼儿园各岗位工作职责和各项规章制度的修订,提升幼儿园服务形象和服务水平。


年级组长岗位职责

教科研工作:

1、做好上传下达的中介,做园领导的助手,协助园部完成各级工作,按时完成领导交办的任务。

2、协调本年级组各班之间的关系,维护本年级组的利益,增强年级组的凝聚力。

3、带领年级组成员认真分析本年龄段幼儿的发展情况,制定合适的、有创意的活动方案。

4、完成年级组各项计划和总结。

5、组织、协调年级组重大的活动,做到独自运转,效果好。

6、协助业务园长、后勤园长,根据本学期的具体情况修订教师、保育员、幼儿的评价体系,并配合实施。

7、组织年级组早操编排。

8、组织召开年级组会议,安排年级组备课。

9、做好本年级组的家长工作,策划、组织好家长会、亲子活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