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委员会主要职责

作者:总务处发布时间:2014-05-19浏览次数:2733

   

 

 

党支部委员会主要职责是:

    1、组织党员进行政治学习、宣传、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牢固树立起为师生员工,为教职工学、科研服务的思想,在完成学校后勤的各项工作中,团结一致,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2、加强对党员的教育和管理。坚持对党员开展党的基本路线和党的基本知识教育。定期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各自我批评,不断提高党员素质。
    3、强化党内监督职能。加强对党员的监督,检查党员在各项工作中起模范带头作用的情况,促使他们廉政勤政,不断改进作用,增强服务育人意识,提高服务台质量。
    4、密切联系群众。主动向服务对象了解和沟通工作情况,听取党员和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切实为教员工排忧解难。
    5、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把群众公认、政治素质好、在服务育人中成绩突出的职工吸收到期党内来。
模拟企业化管理,党支部还有下旬职责:
    6、参与本中心的重大问题的决策,对本中心的开发,行政管理,人事管理等方面的重大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支持行政独立开展工作。
    7、领导本单位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培养适应现代企业制度和企业发展要求的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职工队伍。
    8、领导和支持工会、共青团等群众组织依照法律和各自的章程,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