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党工委组织中心组成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作者:吕霞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实施贯彻两会精神,3月20日上午,后勤党工委组织开展中心组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及对照东南大学十五届党委第四轮巡视共性问题自查自纠工作,后勤党工委委员、副处长及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会。后勤党工委书记吴凌尧同志主持会议。

后勤党工委副书记崔琳传达了全国两会的精神。会上,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会议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则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召开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对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具有重大意义,也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大家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深刻把握全国两会精神要义,坚决扛起高举旗帜引航向的政治使命,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副书记崔琳还就2024年“两会”精神学什么、怎么学进行了简要阐述。

后勤党工委书记吴凌尧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要坚持从实际出发,先立后破、因地制宜、分类指导,根据本地的资源禀赋、产业基础、科研条件等,有选择地推动新产业、新模式、新动能发展,用新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积极促进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等方面交流了学习体会。

总务处处长施畅就发改委2023-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在经费使用中,如何为改善学校师生的学习与生活环境、用好经费及提高办学条件、提升民生福祉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副处长生沛文就总务安全生产工作、副处长李朝静就关心关爱青年教师工作等分别谈了自己的想法。党工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张萍、马云飞就幼儿园支部、学生公寓中心支部,如何组织党员教工开展两会精神的学习以及各自的工作进行了汇报交流。

随后,吴凌尧书记就学校《关于对照十五届党委第四轮巡视共性问题自查自纠的通知》进行了自查自纠工作警示和动员会。他介绍了十五届党委第四轮巡视共性问题的五个方面,并结合五个方面共性问题对总务工作进行了剖析,大家一致认为,在具体的工作中,一定要全面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做深做实巡视“后半篇文章”,用好巡视工作成果,真正实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提升后勤治理能力与治理水平现代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