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施策 温暖童心 —— 幼儿园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评审会

作者:文/张萍 图/张宏发布时间:2024-03-14浏览次数:10

2024年3月11日,幼儿园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评审会。园领导、学生资助工作管理员、工会组长、教师代表、家长代表共11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学生资助工作分管领导张萍向大家简要回顾了2023-2024学年以来,幼儿园开展困难学生资助工作的情况,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家庭困难学生资助的标准及政策,让评审组成员明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类型、依据;班主任老师根据前期走访了解情况,介绍了本次申请学生资助家庭的特殊状况;学生资助工作管理员许红美老师则从学生资助申请工作的资料提交、实施流程关键点等作了补充说明。最后,评审组成员以无记名投票方式,确认本学期符合学前教育资助政策规定的受助幼儿名单,并上报教育局审核。

春季学期开学以来,幼儿园在橱窗醒目位置积极向家长宣传学前资助工作。各班级在班级QQ群向家长们发放《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标准告知书(试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告知书(试用)》,确保每一位家长知晓政策,助力家庭困难儿童健康成长。

精准施策,温暖童心。幼儿园将继续践行教育资助的责任,将这一份温暖和爱传递下去,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倾心助学,倾力筑梦,点亮他们教育的灯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