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务处召开九龙湖校区配电智能化系统改造专题会

作者:张继尹 李道真发布时间:2019-03-15浏览次数:1138




    3月15日,总务处能维办邀请江宁供电公司谈伟、陈明理,电气学院王宝安教授、基建处尤鋆副处长、网络中心陶永刚主任等5位专家对九龙湖校区开闭所配电智能化系统改造进行了方案论证,总务处副处长丁乐、周建华及能维办、水电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九龙湖校区开闭所原有的配电智能化系统硬件陈旧,各配电室无法实现视频联动功能,存在的各种问题急需解决和改善。此次整体改造方案以电能在线计量、电能质量监测、智能监控和电能安全管理为目标,恢复并完善九龙湖校区的配电智能化系统,提高现有配电系统的安全性及运行效率,提高学校供电可靠性,降低运行费用。

    在听取了方案介绍后,与会的各位专家对改造方案进行了讨论并提出建议,认为改造方案基本可行,同时应统筹考虑新建建筑、新建变配电室的配电智能化系统的扩展建设。在施工前做好准备工作,尽量减少停电时间,不得影响供电公司电网的正常电力供应以及高压总计量装置。在方案中应充分考虑今后的维保、技术人员的培训等方面内容。

    丁乐副处长对此次会议作了总结,总务处将根据专家们的建议进行相应的改进。配电智能化是能源管理工作中的一个重点方向,此次改造完成后,能够有效提高学校的配电系统运行管理水平,使我校配电运行管理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