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务处召开2019年新学期布置会暨表彰大会

作者:庄璐/文 蔡永林/图发布时间:2019-03-07浏览次数:426



36日,总务处在群贤楼三楼报告厅召开新学期布置会暨表彰大会。处领导班子成员、总务处机关副科以上、各中心班组长以上工作人员及受表彰人员参加会议。邱佳川副书记主持会议。



任祖平处长对总务处2018年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回顾。2018年我们明晰任务,理顺架构,建立科学、合理、有效的运行体系目标;围绕质量,完善规章,构建科学规范标准体系;优化机制,培育专业精干人才队伍;坚持立德树人,充分发挥独特作用,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任处对2019年总务处工作提出总体要求,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扎根中国大地,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学校事业新的发展。始终坚持“以科学明世,以人才报国”的办学理念,继续按照“瞄准前沿、服务战略、师生为本、人才为先”的办学思路,聚焦“新使命、新担当、新作为”三大关键词,强化“班子建设、作风建设”着力点,全面深化改革,充分释放工作活力,凝心聚力,狠抓实干,努力推进总务处工作新局面,进一步增强总务处全面保障广大师生良好的教学环境、科研环境、学习环境的能力和水平。要做到“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充分运用新媒体新技术,使工作活起来。今年是我们总务后勤的信息技术建设年,我们一定要把后勤的传统优势与现代信息技术高度融合,增强时代感和亲和力,积极吸引广大学生通过信息化手段参与后勤管、建、评工作,充分挖掘大学生自我教育主体作用,形成“学校引导、平台互动、后勤实践”的工作新机制。



何林书记围绕认真履行基层党建的主体责任做好各项工作;以党建为龙头全面推进各项工作;配合行政,积极做好总务处相关工作;开展反腐倡廉建设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党建工作亮点;当前后勤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等六个方面带领大家回顾了后勤党工委2018年度主要工作。何书记从大力加强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不断巩固党的政治保证作用;做好党建工作,提升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坚定不移地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强文化建设,提升核心竞争力;积极发挥职代会、工会、退休协会的作用等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2019年后勤党工委工作要点。何书记表示,2019年,有机遇、有挑战,我们要一起拼搏,努力让总务后勤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任祖平处长宣读了2018年度总务处对表现突出的17个先进集体、96名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并由处班子成员分别对3个先进部门、7个优秀班组、7个文明窗口、6名优秀管理干部、8名优秀班组长及80名服务明星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




最后,先进部门、物业中心代表冯莉莉,先进班组、饮食中心桃园北餐厅代表梅杰,优秀管理干部代表陈育勤,服务明星代表汪静、戴柏林分别与大家分享了先进的管理经验和工作方法。

  

先进部门、物业中心代表冯莉莉:朴实的物业人用勤劳的手,真诚的心默默耕耘在东大每一寸土地上,我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完成着不平凡的坚守。

  

先进班组、饮食中心桃园北餐厅代表梅杰:我们饮食中心桃园北餐厅全体工作人员始终坚持将食品安全和服务放在第一位,以工匠的精神和情怀做好每一件小事,让师生一日三餐有保障、有温度、有归属感。

  

优秀管理干部代表陈育勤:教师育人,先育己。我们坚持规范办园,发挥每一位教职员工自我审议、自我修正的能力,不断学习不断提升。我们要让孩子们开心、让家长们放心、让老师们安心,办教职工满意的优质幼儿园。



优秀班组长代表林少春:努力提升技能,提高管理班组水平,构建安全文明和谐班组;认真开好班前会,把好班前安全第一道关口;认真抓好班组的现场施工安全工作;提升班组职工的服务态度;只有班组员工的服务态度得到整体的提升,总务处及中心的整体形象才能提高。

  

服务明星代表汪静:我要不断学习业务知识,针对自己的薄弱环节有的放矢,同时向单位有经验的前辈学习,提高自身的综合业务能力。希望自己不断加强创新精神,做好财务报表的后期分析工作,更好的为领导提供具有参考价值的财务分析及决策依据。

  

服务明星代表戴柏林:在扎根东大的十三年里,遇到过不少在家长看来“叛逆的孩子”,这时候需要我们通过读心的方式将家长和孩子的心结解开。我们有责任用真诚和学生们交流,让他们敞开心扉,感受到我们用生活阅历给他们人生最精彩的时光带去的正能量。

  

  

总务员工要坚持立德树人,充分发挥独特作用,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以融会贯通为目标,营造全员育人环境;以文化为主线,提升后勤内涵建设;以创新为动力,建设智慧后勤;以实践为抓手,巩固思想组织教育成果。总务处要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让有为者有位,让实干者实惠。强化目标管理,重奖突出贡献者,罢免无所作为者。稳步推进评价制度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