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电中心开展配电房值班人员进行业务培训

作者:成青萍发布时间:2018-10-25浏览次数:788


10月23日下午2时,水电中心根据年度职工培训计划对配电房值班电工进行业务知识培训,培训地点在校节能平台进行。


中心李道真主任精心准备课件,亲自主讲授课。他从岗位职责和工作要求、工作任务的一般规定、技术操作规程、变电所倒闸操作、电气五防、事故处理、触电急救小常识、安全等八个方面详细讲解了配电房职工必须了解和具备的业务知识,希望配电值班人员通过不断的业务知识学习温故而知新,做到在“学中做、做中学、学中思”,并特别要求职工严守操作规程,运行操作和事故处理时严格执行“六核对、八不准”的规定,杜绝习惯性违章,事故处理时要冷静,操作票的填写要规范正确,会使用灭火器材、掌握触电急救知识。培训中还播放了配电房违规操作引发事故的视频,用严酷的现实案例告诫和警示大家时刻紧固安全意识这根弦。水电中心承担着学校水电供应的保障重任,安全责任高于一切,职工业务培训工作中心将持续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