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务处各中心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作者: 张劲松发布时间:2018-10-18浏览次数:616


    根据省教育厅文件苏教安函(2018)8号文“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全省教育系统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检查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以及总务处的要求,由学生公寓服务中心牵头,汽车运输中心、修缮服务中心、商贸服务中心、饮食服务中心等单位120多名员工于10月11日在四牌楼校区东南院204室参加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此次培训学生公寓服务中心邀请了南京安居防火教育培训中心主任、特级教员时真银教官授课。时教官结合高校人员密集特性,重点讲解了高校食堂、修缮、汽车运输、学生宿舍的重点防范部位、如何防范、如何报警、以及如何自救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特别是针对现今越来越多的电动自行车辆充电现象做出了强烈呼吁:工作人员一律要禁止在工作场所充电,杜绝充电安全隐患的发生。同时每个部门要明确安全责任单位及安全责任人,每位员工要有安全责任意识,一旦涉及到安全事故,当事人将会受到相应的处理。
    时教官的精彩讲座,不时获得与会员工的掌声,纷纷表示会按照总务处的具体要求,迎接省教育厅的消防安全专项的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