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公寓中心做好生病学生应急处理

作者:袁丹发布时间:2018-10-11浏览次数:1239


在举国欢度国庆期间,学生公寓中心值班人员依然坚守在各自岗位上,没有一丝懈怠,全心全意做好学生服务工作,针对各类突发事件也做好相应预案和应急措施。10月2日14:20,九龙湖校区桃园2舍一名女学生到值班室说“身体不舒服可不可以找个学生陪她,她怕晕倒无人照顾,她们宿舍同学都回家了”。

此时,桃园主管白亮生同志正好路过宿舍大厅,及时回复学生:“可以,学校也要求一人不能单独住宿舍。”学生又提出想在值班室休息一下,现在很虚弱,值班员耿金凤看学生脸色很苍白,便立即搀扶她到值班室坐下,期间又找来红糖冲水给学生喝,看到学生虚弱状态,白亮生同志立刻去开车,准备送学生去校医院,当车子开到桃2大厅外时,学生已经晕倒,值班员石彩云和耿金凤一人扶着学生,一人按虎口、人中进行应急施救,约三分钟后学生有些许意识。在紧急情况下,他们立即拨打了校医院电话,五分钟后校医院来车将学生接去就医。随后又联系院系辅导员告知上述情况,16:10该学生回舍,院系也安排了学生陪同,但我们的值班人员仍然持续关注学生身体状况,20:00再次到生病学生宿舍查看、询问,对此该名学生对宿管人员的热心帮助表示感谢。

热情、用心、主动为广大学生做好服务,是学生公寓中心一直坚持的服务理念,今后,中心将继续做好学生各项服务工作,让广大学生感受到宿舍大家庭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