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中心开展九龙湖校区李文正图书馆节前安全检查工作

作者:文/周立仲 图/谷昊发布时间:2018-10-09浏览次数:367


根据学校安全工作的总体要求,近期物业中心与图书馆馆方多次联合开展安全检查工作。在9月20日进行首次摸底检查,提出安全隐患、达成整改措施。9月29日再次复查整改情况。

在本次安全检查工作中,图书馆馆长亲自带领馆办工作人员进行全面检查,物业中心主管以上人员也全部到场,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明确责任人,落实处理措施。检查范围涵盖所有阅览室、设备房,以及楼宇天台庭院灯公共场所。检查内容有阅览室内物品存储、摆放的规范管理,空调机房、强弱电间等所有设备间内是否有安全隐患,公共区域照明、基础设施设备使用状况,灭火器、消防栓、安全疏散指示灯、等消防器材配备情况,安全通道、走廊楼梯间是否堆放杂物和有无电瓶车充电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

当天,图书馆馆办与中心针对日常物业管理工作又召开了座谈会,馆办强调了图书馆人员密集、开放周期及时长较长、机器设备多、书籍易燃的特点,提出了更高服务品质、服务质量的需求,中心也汇报了运行情况和存在困难,并表示会持续加强日常管理工作。

通过此次的联合检查、现场办公和座谈交流工作,图书馆馆办和物业中心得增进了沟通和问题处置速度。以后也会将建立长效的沟通机制,共同促进服务水平的提升,为创建优质的阅读环境、创建一流高校的服务品质而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