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缮中心完成四牌楼校区给水管网改造工程

作者:闫龙发布时间:2018-09-30浏览次数:622





    由于四牌楼校区供水系统水管小、水压不足,学校师生的用水得不到保障,学校决定对四牌楼校区老给水管网进行改造。修缮中心中标该工程,并于今年7月底开始施工。


    中心中标后立即组织员工召开工程会议,会上,中心全体成员讨论并确定了合理的施工方案,决定分东南西北四个片区进行分段施工,先由水电部门进入现场进行破拆路面和地下给水管网的铺设,完成后对该区域进行试水试压测试,确定一切正常后在相关部门的共同验收合格后由土建部门对该区域进行路面浇筑恢复工作。


    中心全体人员放弃暑假休息时间,加班加点投入该工程的建设。维修工人更是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每天连续20多个小时轮班对管道和道路进行不间断的铺设。


    白天他们克服35度的高温天气和脚底140多度高温沥青蒸烤的困难,晚上他们克服光源弱和蚊虫叮咬的难耐,井然有序地进行铺设。在施工过程中如遇到学生考试、大暴雨、相关文件要求停止施工等不符合施工条件的情况,中心都不停止施工,为工程能如期完成,中心多次组织召开工程例会优化施工方案,尽最努力保质保量完成施工任务。


    此次改造是学校最大范围的一次施工,其改造范围覆盖了全校所有路面,无论是校领导,还是设计师,都对此次的维修改造给与了大力支持。


    总务处、保卫处也协助帮助中心设立专门安全小组,对整个施工进行检查把关,对工地安全进行专项隐患排查。为保证施工安全,中心更是在原有围档数量不变的情况下增补100多个围档,对施工片区进行围挡施工,并严格按照规定在施工区安装临时警示灯,安排专人现场疏导,提示学生避开施工区域,确保学生通行安全。近日,在保卫处和总务处的综合协调下,近日得到学校相关部门的合格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