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中的坚守

作者:金文琦 吴露 丁春香发布时间:2018-09-30浏览次数:491


9月27日早晨,九龙湖校区全面停电,桃园、桃北餐厅经理和分管领导一接到停电消息,立刻赶往餐厅。桃北餐厅停电停气时间较早,早餐还未做,桃园餐厅则早餐做好了一半,由于停电打卡机无法刷卡,为了保障师生们正常用餐,中心向处领导申请免费供应早餐,并加强前厅秩序工作,保持就餐稳定有序。桃园餐厅早餐一直供应到9点钟,全部免费送完为止,共计数千人次。

中午11点,供电部门对学校部分区域进行应急供电,包含桃园餐厅但不包含桃北餐厅。桃园餐厅全部人员有条不紊的进行工作,以蒸饭和大锅灶为主进行操作,11点30分米饭蒸出来后,大部分人员集中在窗口服务并做好引导工作。由于人多,厨房把准备晚餐用的菜提到中午来炒,桃北餐厅也把他们切配好的菜运送至桃园餐厅以供使用。供应时间也做了相应的调整,推迟到13点30分,以保障同学们都能吃到饭。员工们放弃午休,提前上班准备晚餐,晚餐推迟供应到19点30分。27日当天午餐供应3300人次,晚餐供应5200人次。

28日早晨8点左右桃北餐厅恢复供电,因断电超过24小时,为了保证食品卫生安全,饮食中心考核组和餐厅经理监督餐厅各窗口将冰箱内的所有原材料全部清除销毁,共计十几冰箱,包含肉类、点心类、冷饮、蔬菜、豆制品类、冷冻半成品类,损失达数万元,但事关食品卫生安全,在全校师生健康面前容不得一丝懈怠。

这次突然停电28小时,餐厅全体员工处于随时待命状态,停电事件对餐厅饮食供应是个大考验,有经验也有教训,中心将做好总结,完善应急预案,以备今后更好的应对类似突发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