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公寓中心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

作者:马云飞发布时间:2018-09-25浏览次数:1004

临近中秋佳节,学生公寓服务中心针对编制外职工宿舍进行了全面的安全检查。9月21日上午,公寓中心班子带队,召集主管以上人员对学生公寓及员工宿舍进行了全面的安全大检查,并提出了多项整改立即执行。

针对本次放假前的安全检查,上级部门高度重视,从省教育厅到学校总务处,层层下达了关于做好本次安全大检查的指示精神。为此,中心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学生公寓安全检查的实施方案,加大检查整改的力度,确保检查的覆盖面,做到零死角。
学生宿舍的检查。中秋放假前一周,在理性学生查房中,重点加强对学生宿舍内部的安全检查和宣传。检查发现,绝大多数宿舍能够严格执行学生规章制度,在宿舍内不适用明火、不适用大功率电器、不私拉乱接,遇到学生在宿舍,不厌其烦的提醒人走断电,加强用水用电的防范。

公共区域的检查。严禁电动车停放在楼梯间、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处,不私拉乱接电源线路;认真检查每一个消防灭火器指针是否在正常范围内,检查门禁系统是否正常使用,及时联系保卫部门给予维修和更换;

员工宿舍的检查。重点检查了员工宿舍内是否使用违章电器,是否能做到人走电断,外来人员的留宿情况等。

通过本次检查,中心安全措施进一步落实,学生、员工的安全意识进一步加强,安全稳定得到了有效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