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公寓中心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总结

作者:蒋永平发布时间:2018-06-27浏览次数:894

  

6月26日上午,学生公寓服务中心召开班组长以上人员会议,对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进行工作总结。

自5月16日中心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组织动员以来,中心成立了以主任书记为组长、副主任(主任助理)为副组长、各班组长为组员的领导小组,通过报告会、座谈会、个别交流、等多种形式开展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活动。

中心发放《学生公寓服务中心学生意见征求表》150份,共收到意见221条,并分门别类进行了梳理;共约谈研究生院、学生处、保卫处、总务处等职能部门的领导以及学生辅导员18人次,收到意见和建议65条;并在全体公寓职工中征集“毕业季·东大情阿姨/大叔对您说”祝福语30余条;同时邀请郭晋林教授开展以“积极心态与工作效能—谈服务育人中的心理影响因素”为题的专题培训,通过培训、讲座的形式,使我们的一线骨干在遇到突发事件、学生求助、观察大学生的心理变化等方面能发挥积极作用。

通过活动,中心争取在进一步加强职工培训,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品质、继续保持和加强与学生群体的联系和沟通,互动共建,认真解决学生集中反映的问题、加强公共卫生保洁,加强督促和巡查、进一步推进宿舍门厅文化建设、加强安全知识宣传和安全意识教育等几个方面改进我们的服务态度、提高我们的服务水平。

中心希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教育思想大讨论为载体,以“工作有态度、服务有温度、思想有高度”为理念,通过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开展服务育人、管理育人和环境育人工作,努力把学生公寓打造成广大同学和全体员工的“温馨港湾、快乐家园”,激发了全体工作人员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积极贡献的工作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