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电中心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工作

作者:成青萍发布时间:2018-06-11浏览次数:803


水电中心根据2018年度的职工培训计划,于6月7日下午在校节能平台召集全体职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邀请了校保卫处副处长刘培高前来指导。

刘培高副处长针对水电中心的行业特点,利用多起火灾案例专门讲解了引起电气火灾的各种可能性,强调单位安全责任一定要落实到位,安全规章制度一定要健全,安全知识一定要经常学习,人人都要遵守单位的安全管理制度,同时要求所有职工遇到事故不慌张,应急预案要牢记,消防器材要会使用,人人都要具有扑灭初起火灾的能力。随后保卫处的同志现场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并现场进行演练,让职工充分了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正确使用灭火器对扑灭初起火灾的重要性。大家会后轮流拿起干粉灭火器进行实际操作,并互相进行指正、交流。水电中心承担着学校的安全供电供水工作,安全是重中之重,中心要求职工不仅要有强烈的安全意识,还要提高应急事故处理能力,此次培训达到了预期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