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务处做好116周年校庆后勤服务保障

作者:沈峥嵘 马云飞 成青萍 谷昊 金文琦 闫龙发布时间:2018-06-07浏览次数:1633

  6月6日是东南大学116周年校庆,总务处高度重视校庆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各办公室、各中心按照学校校庆活动的总体计划和要求,积极做好后勤服务工作,在电力供应、环境美化、伙食保障、汽车运输方面做好优质服务,圆满完成了校庆涉及到的各项服务工作。

物业中心根据校庆会务安排,提前与江宁区环卫所联系,在校庆前两天就借用了一辆大型扫地车在校园的主干道进行循环清扫,保证了校园整体环境卫生状况。中心安排保洁人员对焦廷标馆和小报告厅内的环境卫生进行了彻底清理,清洗了焦廷标馆南门的玻璃、门厅,并且对后台堆放的杂物进行了整顿,并对场馆中央空调进行检查,确保大会期间空调的正常开启与使用。与教务处协商后,安排人员从教学楼的教休室搬运了部分课桌摆放在剧场,并在安排客服人员在大会全程进行了会务保障工作。

水电中心根据校庆期间九龙湖校区、四牌楼校区各项活动时间安排,积极和供电公司联络,提供保电线路,要求供电部门对用电线路进行保障,以期保证活动期间的正常供电;并配全相关单位对四牌楼校区所有的路灯、大礼堂灯光及楼顶的泛光灯进行了检查,发现损坏及时进行了更换;同时对大礼堂的双电源自动投切设备进行了调试,这样就确保了活动期间电力的安全保障。活动前期,中心进行严格的安全检查,确保供电供水设备正常运行;活动期间中心制定了应急预案,配电房值班人员严守值班岗位并加强巡视力量。圆满完成校庆活动水电供应保障工作。

饮食中心做好校庆期间饮食保障工作,在确保食品安全的同时做好学生用餐服务工作。中心制定校庆套餐、配合学校各项校庆活动。在校庆日期间,中心分别在3个校区举办了“东南大学总务处饮食服务中心第五届美食节暨第三届江苏省高校美食文化节”。以优质的服务、精美的菜肴迎接前来就餐的校友。

学生公寓中心在校庆前进行宿舍及周边环境大整治,九龙湖、四牌楼校区绿化修剪工作,校西地下车库的自行车清理工作;开展电动车专项检查,杜绝安全隐患,校庆当日加强安全巡视的检查频率,确保校庆期间公寓的安全;做好来访校友的接待准备工作。   

修缮中心提前对东南大学各校区的所有路灯、大礼堂桌椅板凳检查,发现损坏及时更换。对影响学校美观的路牙和一些楼宇里损坏的吊顶、灯具进行修补。校庆当天,中心制定应急预案,各校区维修组值班人员严守岗位,如有报修,及时维修。  

汽运中心重点做好校庆期间各类公务用车服务,严格按照校办、党办以及校领导公务用车安排,起早带晚,全力做好校庆的全程服务。出车前做好车辆的检查,确保车辆安全行驶,涉及长途出车提醒驾驶员注意行车安全,做到准时、准点,服务细致周到。做好校园接驳车和无线谷班线运行。校庆期间由于临时人员增加,导致早高峰和晚高峰乘坐人员增加。针对各种可能出现的问题,提前做好预案,错峰开车,安排专人去地铁站进行巡视、检查,不断提醒驾驶员做好服务,只要是参加校庆活动的校友,都热情接待,有力保障了校庆活动的开展。积极配合学校做好各类车辆的服务工作,以优质、高效的服务为校庆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