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公寓中心完成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专项整顿工作

作者:张劲松发布时间:2018-05-30浏览次数:382


近日,学生公寓服务中心在九龙湖校区召开安全工作会议,就学生电动自行车乱停放、乱充电的专项整顿进行总结。

此次电动自行车专项整顿是在4月26日安全工作会议上提出,根据公安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关于规范电动车停放充电加强火灾防范的通告》精神,各校区利用通过黑板报、张贴公告等多种有效的措施加大电动车使用安全宣传力度,提升安全意识,确保电动车使用安全。期间中心在5月18日又根据《国务院安委办关于开展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再一次要求各校区“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突出重点,落实责任、强化检查,消除隐患、加强宣传,提高意识、强化应急,有效处置”。

经过一个月的专项检查,各校区学生公寓乱停放、乱冲电的现象得到明显改善,但是还是发现有个别学生在偷偷充电,为有效预防和遏制电动车火灾事故的发生,保障师生安全为切实做好电动车消防安全工作,此项工作中心将会持续保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