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不忘、砥砺奋进------校庆前夕幼儿园组织教师参观东大校史馆

作者:张萍发布时间:2018-06-05浏览次数:891

在东南大学116周年校庆即将到来之际,6月5日上午,幼儿园组织部分党员、教师来到东大校史馆参观,聆听东大百年的发展历程,接受东大传统的历史教育,感受东大的沧桑与辉煌。

东南大学校史馆馆舍为建于1918年的工艺实习场,是学校现存最为古老的建筑。在有着厚重历史和现代建筑的史馆内,老师们跟随者讲解员,先后观览了第一展厅的从三江师范学堂到国立中央大学时期、第二展厅的南京工学院时期和第三展厅的东南大学时期的介绍。一段段文字、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实物,都给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些老教师还不时回忆着自己当时进校工作时学校的场景。参观过程中,老师们对东南大学建校以来所取得的各项荣誉和成绩啧啧称赞,感叹东南大学人才济济、英才辈出,并为能成为东南大学的一员感到骄傲和自豪!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秉承东南大学“止于至善”的校训和“严谨、求实、团结、奋进”的校风,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孜孜以求,矢志不移,以前辈为榜样,为将东南大学早日建成“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