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幼儿园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座谈会

作者:陈育勤发布时间:2018-05-29浏览次数:998

根据学校“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培养一流创新人才”教育思想大讨论的文件精神,以及“总务处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的实施方案”要求。为了进一步提升幼儿园保教服务水平,从五月中旬开始,幼儿园在全园范围内围绕“树立正确儿童观,提升保教服务水平,推进幼儿园内涵发展”的主题,陆续开展了教育思想大讨论系列活动。5月25日下午,幼儿园组织年级组长及以上管理人员召开了教育思想大讨论座谈会,总务处副处长章荣琦参加了会议。

会上,园长陈育勤提出幼儿园今后的工作要在《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精神的引领下,深刻分析新时期高校附属幼儿园的生存与发展现状,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重塑新目标、新定位,建立和完善幼儿园发展新体系,提升幼儿园保教服务水平,解决家长后顾之忧,为学校教科研发展提供后勤支持。

各位参会人员紧紧围绕重塑新时期幼儿教师的师德师风;关注幼儿成长需要,树立正确的儿童观;新教育环境中的教师成长;适宜的家园共育,儿童的全面成长;目前幼儿园保教服务中存在的问题及改革举措这五个方面问题展开了讨论。

最后章荣琦副处长在会上肯定了幼儿园的工作,并鼓励提醒大家:1、认真贯彻学校教育思想大讨论的文件精神,认真实施幼儿园教育大讨论的方案。2、希望园长带领大家认真学习新时期幼儿园教育新理念,共同探讨幼儿园的发展思路。3、加强幼儿园师德师风的建设。4、幼儿园的工作要以孩子健康成长为本,坚持为孩子的成长服务,同时加强教育管理研究。5、加强幼儿园规范管理,找出幼儿园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不断提升管理水平。6、加强各项安全工作,完善各项安全工作措施,层层落实。7、加强与家长的沟通和交流能力。8、加强廉政建设。希望幼儿园领导班子认真总结和梳理问题,不断完善和改进幼儿园的保教工作。

座谈会上,大家分析了幼儿园发展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统一将教师队伍建设和培养作为未来两三年的工作重点,确定了幼儿园新时期的工作的主要方向。为建设家长满意、社会认可的高品质优质幼儿园奠定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