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承办2018年玄武区开放周展示活动

作者:文、图 张萍发布时间:2018-04-13浏览次数:942


 4月11日上午,幼儿园顺利承办了2018年玄武区开放周展示活动,玄武区教育局副局长沈峰、幼教科潘舒、江群以及区内幼教同行近100多人前来观摩交流。

幼儿园青年教师殷蓓执教展示了中班数学活动《给小动物送花》,以森林动物园的花店开业,小动物们来买花这一情景导入,引导幼儿通过数字和颜色的标记,自主选择与之相应的雪花片制作花束,让孩子们在数学活动养成中认真、细致观察的习惯,同时也体验到了成功带来的喜悦。

园长陈育勤作了题为《我们都是探索者》的专题讲座,结合我园“动手做”课程的核心理念,介绍了近年来幼儿园开展课程游戏化研究与幼儿园特色研究、日常教育教学研究融为一体的探索情况,并分享了幼儿园开展“动手做”特色课程建设思考。

本次活动采用全园展示的形式,与会老师们饶有兴趣地参观了幼儿园的小农场、沙水池及树屋,进班观摩各班区域活动的组织与开展。对幼儿园在落实《指南》精神下的园所环境打造,寓教于乐的教育、自主融洽的教育氛围及特色文化给予高度评价。同行们的充分肯定给我园带来信心和动力,我们将规范管理,发挥幼儿园的示范、辐射作用,增进与幼教同行的学习和交流,使幼儿园的各项工作取得更大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