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新增校园安防设备通过验收

作者:张萍发布时间:2018-04-10浏览次数:804


4月8日下午,由校保卫处处长任祖平、总务处副处长章荣琦、周建华及幼儿园党政负责人一同,对我园新增的周界红外报警装置及户外视频监控系统等项目进行验收。

负责该项目的工程师简要向大家介绍了此次安防设备的安装情况,并在监控室对红外报警和监控设备进行了操作和演示。通过验收,大家一致认为设备安装能达到技术标准和质量要求,系统整体达到设计目标,现阶段使用正常。

安装周界红外报警装置是玄武区教育局对区内各学校在安防工作上提出的新要求,幼儿园将此项工作列入今年校园安全建设的重点工作之一,于2018年2月通过总务处向保卫处提出申请。保卫处任祖平处长亲自过问,并督促技术人员要精心、全力做好该项目。技术人员通过实地勘察并与幼儿园相关负责人做好对接,于4月1日进场布线,利用清明小长假将所有新增设备全部安装、调试到位。

本次视频监控摄像主要增设在户外运动场地、周界围墙、楼梯走道等公众活动场所等,建立了幼儿园红外报警中心。到目前为止,幼儿园监控已在食堂、食品库房、教学区、午睡室、运动场地、门卫通道、楼梯走廊等区域安装了76个点位,监控覆盖面积达到95%以上。幼儿园安防建设的进一步提升,为保障校园师生的人身、财产安全,提供了坚实有力的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