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桐花絮来势汹 校园环卫清扫忙

作者:张益平​发布时间:2018-04-10浏览次数:833


刚踏入四月,我校梧桐树就提前进入花絮爆发期。清明期间,南京气温骤降,加上大风大雨天气,四牌楼校区梧桐花絮漫天飞舞,整个校区主次干道铺上一层黄色的“鹅毛大雪”,为解决这些让人头疼花絮,校园环卫工人开始忙碌起来。 

4月7日早上,四牌楼校区南门向前,一眼望去,地上铺上厚厚的一层金色梧桐花絮。车辆经过,花絮被卷得满天飞扬,师生行人纷纷避让,手捂口鼻以低档梧桐花絮的侵袭。正在清扫作业的环卫工人周师傅说:“他们一大早就上路了,扫花絮急不得,只能一点点轻轻地扫,用力大,花絮飞舞扬起,不仅不容易清扫干净,还会给行人带来不便”。而环卫工们虽然口罩帽子全副武装,还是被扬起花絮呛得难受,咳嗽不停。针对花絮漫天飞舞的现象,中心将积极采取各项措施,组织人员集中力量清除主要道路、重点片区花絮,做到随掉随扫,确保特殊天气时环境卫生干净整洁,为师生提供良好工作学习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