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务处、后勤党工委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 吕霞发布时间:2018-01-19浏览次数:1080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总务处、后勤党工委于2018年1月17日下午在九龙湖校区总务处会议室召开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处领导梁书亭、何林、章荣琦、邱佳川、周建华、刘润、丁乐、沈健辉等8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后勤党工委书记何林同志主持。分管副校长黄大卫同志到会并对班子成员提出要求。

    首先,何林书记代表领导班子汇报了处领导对照检查材料情况。他指出,总务处领导班子始终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班子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认真执行党中央和上级党委的部署,敢于担当,努力克服困难,面对师生提出的各项要求,积极推进和落实。2017年完成了诸多的难题,如快递中心的建设、东南大学附属幼儿园的建设、中央巡视组巡视东南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及115周年校庆的接待工作和环境整治工作等重大工作,圆满的完成了学校交给的各项任务。认真执行“三重一大”制度和民主集中制,坚持廉洁自律准则,转变工作作风,深入基层,加强班子自身建设,紧紧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需要,开拓创新,积极奋进,为学校建设稳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同时对领导班子在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工作作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总结,并对问题产生的根源进行深入剖析。提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措施:一是加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其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特别是“八个明确”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的基本方略,通过中心组学习制度、专家辅导、个人自学、实地调研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抓好专题学习和延伸学习,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获。二是及时转变观念,深入了解新时期师生对美好校园生活的需要,通过管理创新、服务创新、制度创新,以建立和完善“科技后勤”、“智慧后勤”服务体系为抓点,利用新技术、新思维、新手段,不断提升为学校教学科研、为师生员工服务的能力和水平。三是增强“为民”意识,定期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建立和完善密切联系群众制度,如开展“走进后勤”、与校长学生助理座谈等方式,保持与广大师生的密切联系,对师生反应突出的问题和意见及时解决,为师生办好实事。四是坚持秉公用权,不断完善监督机制主动谋事创业,不断强化宗旨意识。

    接着,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对照党章、《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理论联系实际,强化问题意识,深入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深刻的自我批评和诚恳的互相批评,认真指出问题和不足,大家直奔主题、有的放矢、切中要害,用事例说话,无论是对班子还是对个人都能指出具体问题、提出改进建议,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了各自的改进方向,增进团结。

    最后,黄大卫副校长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指出总务处的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坚持问题导向,会议严肃认真,氛围很好,增强了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希望领导班子下一步要抓好后续的问题整改工作,推动后勤的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效。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强化理论学习的系统性,不断加强党性锻炼,切实提高政治素养,努力指导后勤工作的实践。着力做到“六个聚焦”,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到位,确保“六个聚焦”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加强党支部建设工作,做好“三会一课”制度,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三是做好廉政建设工作,进一步梳理和完善总务的规章制度,借助内控风险工作,让规度更加科学合理,使总务工作在规范制度下运行。四是强化班子引领作用,充分发挥班子成员作用和党员领导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以上率下,不畏困难,敢于担当。增强服务保障意识,深入思考,加强顶层设计,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持续提高整体工作水平。要认真对待群众与广大师生的意见,要定期的征求师生意见,多到一线解决实际问题,特别与师生切身利益的事,做到工作细致,科学谋划,提升后勤的服务能力,依规、依法解决实际的历史问题,推动后勤的各项事业改革发展取得新的实效,为东南大学“双一流”建设提供一流的后勤保障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