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电中心、修缮中心紧急抢修配电房故障

作者:程颂阳、闫龙发布时间:2018-01-18浏览次数:1544


2018年的第一场瑞雪刚刚褪去令人惊艳的校园盛装,雪后气温骤降让人感受到了严冬的冷酷无情。接连数日跌入冰点以下的极寒天气使得学校用电量剧增,加之供电公司电网波动,导致四牌楼校区中心配电房高压跳闸,并引发配电房供电设备故障,致使校园内部分区域停电。
    水电中心在1月10日早晨6点接到报修电话后,第一时间会同修缮中心组织专业技术人员赶到现场,一起排查分析故障原因,总务处分管领导随即也亲临一线,指导抢修工作,确定应急抢修方案。
    停电给四牌楼校区师生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带来了一定的影响,其中一卡通中心的服务器断电后使得学生宿舍开水炉、学生浴室读卡器都无法正常使用。校领导高度关注,电话指示无论如何要将停电给学生带来的不便降到最低程度。经现场磋商决定,一方面派人采购维修器材;一方面从老图书馆配电房临时投放一根电缆,紧急供电校园卡服务器运行,确保全校师生一卡通的正常使用。维修工人们发扬攻坚克难、连续作战的忘我精神,争分夺秒,连夜抢修。水电中心领导全程坐镇现场,全力配合、协调抢修工作。
    一夜无眠,至1月11日凌晨2点30分,配电设备故障排除。早晨7点30分,四牌楼校区全部恢复供电,紧张忙碌24小时的配电房抢修工作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