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东南大学幼儿园荣获“教科研先进集体”称号和南京市幼儿园优秀自制玩教具展评活动的二等奖

作者:陈育勤 张萍发布时间:2017-12-21浏览次数:1369


12月19日举行的玄武区第五届教育科研大会在南京市第十三中学隆重举行。东南大学幼儿园荣获“教科研先进集体”称号。

近年来,幼儿园先后主持完成了省级规划课题《 “做中学”活动中幼儿主动性培养策略的研究》、《基于幼儿个体差异的“做中学”活动引领策略研究》。每年幼儿园公开发表和获奖的论文、教学案例30余篇,对外教学展示和交流20次以上。
幼儿园通过教科研工作不断提高教师的专业能力,保教水平得到同行与家长的广泛认可。

又讯 日前,从南京市教育局传来喜讯,在2017年南京市幼儿园优秀自制玩教具展评活动中,由玄武区推荐的东南大学幼儿园教师邢静、殷蓓、凌丽娟三位老师合作设计自制的《多功能运动器械》玩教具作品,荣获南京市幼儿园优秀自制玩教具展评活动的二等奖,这也是幼儿园首次参加市区级玩教具比赛所获荣誉。

本次活动由南京市教育局主办、各区教育局承办,以“落实《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倡导游戏活动”为主题,全市共11个区申报并通过预审的93间作品参加展评。经专家线上线下综合评审,共评出一等奖13件、二等奖28件、三等奖34件。这些参展作品设计新颖、安全环保,从运动类、益智类、科学类、建构类、语言阅读类、美工类等十大类对幼儿玩教具进行了全方位展评。我幼儿园邢静、殷蓓、凌丽娟三位老师合作设计自制的《多功能运动器械》玩教具作品,主要用于孩子晨间锻炼,作品集趣味性、运动性和可操作性于一体,适宜发展孩子的投掷、钻爬、脚蹬、举重等动作,可由5、6个孩子同时进行活动。

近年来,东南大学幼儿园充分发挥自制玩教具在幼儿园教育与游戏活动中的作用,创新教育理念,充分利用废旧材料制作的玩教具多达百余件,在幼儿教学活动和户外游戏活动中发挥了主导作用,既节约了经费,又丰富了幼儿的教学和游戏材料。此次的玩教具参评活动,进一步促进了我园教师在玩、教具制作能力和水平的持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