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务处机关党支部赴凤阳县小岗村开展党员学习教育活动

作者: 蔡永林 陶文彬发布时间:2017-12-04浏览次数:574




11月24日,为深入学习和弘扬沈浩精神,积极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廉洁型党组织,总务处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赴安徽省凤阳县小岗村,相继参观走访了 “沈浩先进事迹陈列馆”、“沈浩同志旧居” 、“大包干纪念馆”等地。

大家首先来到沈浩先进事迹陈列馆,认真观看沈浩事迹的一张张图片,真切感受沈浩心系基层、为民谋利、公而忘私的崇高品质。通过讲解员对沈浩同志先进事迹的介绍,真实地了解了沈浩同志“两任村官呕心沥血带领一方求发展,六载离家鞠躬尽瘁引导万民奔小康”的感人事迹,深刻感受沈浩同志对党无限忠诚、对小岗村人民无限热爱、对工作无私忘我的精神。

随后,总务处机关党支部一行来到了大包干纪念馆,广大党员聆听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仔细学习着详实丰富的文字介绍,了解小岗村当年“大包干”的全过程。整个纪念馆包括溯源、抉择、贡献、巨变、展望、关爱6个展馆,如时间轴复刻了小岗村民经历种种挫折、困难,由吃不饱到能吃饱,再到留有富余,不断跨越发展,体现了小岗人敢为天下先的改革精神。小岗村是中国农村生产责任制改革的典范和带头兵,农村生产责任制的变化,说明社会的发展会带动相应的生产方式的改变;小岗村人在大包干协议上的血印,说明广大一线农民对改变生活的渴望和追求;沈浩同志的先进事迹,更加证明:真正的共产党人应该是扎根基层、关心群众、情系人民、为民贡献的。

参观学习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弘扬大包干精神,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学习沈浩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创新工作思路,积极探索新方法新举措,为党的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支部的部分同志还和严金昌同志(大包干时的生产队长)进行了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