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中心组织学习十九大精神

作者:吕忠宏发布时间:2017-12-04浏览次数:382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大的盛会。总务处商贸中心党支部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十九大精神的学习。

117日,人武部董本植教授接受商贸中心党支部邀请,做客“党课大讲堂”,为总务处商贸中心和学生公寓两个党支部作了一场专题讲座,主题为“学习十九大、解读台海形势”。董教授着重就十九大报告中提及到的“把实现国家统一作为三大历史任务之一”内容作了深入地阐述与诠释,并结合当前国际形势,对台海形势进行解读。董教授强调:我们要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期盼祖国统一,为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而努力。

1124日,商贸中心党支部再次组织党员同志、入党积极分子学习新版《中国共产党章程》。讲解人首先指出了1024日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布大会表决通过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大会通过的党章修正案共修改107处,其中总纲部分修改58处,条文部分修改49处。随后就中国共产党为何要修改党章、党章修改工作原则以及修改工作的特点进行阐述。之后,针对党章修改部分按序逐条地展开具体讲解并同步解读那些被删除、修改或充实的条文背后所依托的主旨或意义。修正后的党章与时俱进,写入了很多新思想、新论断、新概念。

通过这两次的党课学习,中心的党员同志们对十九大的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他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始终以十九大报告为指引,学深学透、真学真懂、学用结合、创意工作方法,勤勤恳恳、踏踏实实,集中精力为全校师生做好后勤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