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促成长——记幼儿园接待活动

作者:文、图 张宏发布时间:2017-11-21浏览次数:1224


11月16日,东南大学幼儿园接待了来自北京、重庆、深圳等地前来参观学习的近百名幼教同行。

本次交流活动主要是围绕着“幼儿园数学教育”而展开,学习团的老师们首先观看了孩子们的晨间锻炼以及幼儿园的环境布置。丰富多彩的区域游戏、各具特色的班级游戏主题、温馨有趣的公共区域给同行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纷纷拿起相机记录下一个个精彩的画面。

在教学活动观摩中,郑霞和陈丹丹老师分别展示了中班数学活动《小熊请客》和大班数学活动《小小设计师》,活动中两位老师语言精炼、环节清晰,通过创设情境和丰富多元的小组操作材料让幼儿在自主探索中学习。参观的老师对整个活动的设计、材料的提供以及孩子们良好的学习习惯给予了极高的评价和肯定。课后吴岚园长围绕着幼儿数学的核心经验和有效策略两个方面带领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并且对两节活动进行了有效性的点评。

在下午的学习交流中,陈育勤园长向大家介绍了幼儿园的“动手做”课程,从课程的生成和发展以及所蕴含的教育价值,让老师们更进一步的了解了幼儿园先进的教育理念和办园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