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务处学习十九大精神学习报告会

作者:蔡永林发布时间:2017-11-21浏览次数:632



11月14日下午,校机关党委书记吴娟在九龙湖校区总务处会议室给总务处机关党支部和基建处党支部共同上了一场党课。
    吴娟同志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开始展开座谈,回顾了过去五年中国极不平凡的发展进程,用凤凰涅槃、浴火重生高度浓缩了五年历程;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定位是:五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五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开启了新时代的征程。报告中一系列的排比句,既例举了事实,理论上论证,使人读后振奋、鼓舞。同时也告诫:工作还存在许多不足,也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新时代的概念是首次提出的一个判断,“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这是重大政治判断,不是历史学上时代划分的概念;进入新时代有着历史意义、政治意义、世界意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经过96年的不懈奋斗,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主要任务是在继续推动发展的基础上,着力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中国日益发展的同时,也在世界舞台上发挥应有的作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在造富自己的同时,带动相关国家共同走上改革开放之路。吴娟同志还结合自身体会,给大家解释“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的内含。
    后勤党工委书记何林在发言中提到:不忘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立足本职,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而贡献力量。
    基建处党支部汤磊书记也作了发言。
    处机关党支部近二十位党员参加了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