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幼儿园党支部开展爱心捐书活动

作者:张萍/文 钱莉/图发布时间:2017-11-08浏览次数:1782





书是人类文明和进步的象征,一个伟大的民族,必定是一个爱读书、不懈追求知识、不断追求进步的民族。习总书记提出,中华民族要立于世界之林,共同实现伟大的民族复兴梦,就需要我们不断的学习、顽强的拼搏、努力的奋斗!为让更多的孩子,尤其是那些生活比较艰难的孩子也能有更多的机会阅读,东南大学幼儿园党支部从1026日起,向全园党员、教师、小朋友、家长发起向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洲南华县幼儿捐书的活动倡议,得到了大家的热情响应。

1030日,小朋友们早早的来到幼儿园,手捧着精心挑选的图书,整齐的排列在幼儿园大操场。幼儿园组织了简短而又温馨的捐书仪式,党支部书记张萍在捐书仪式上说,助人为乐、奉献爱心、捐资助学是社会文明的良好风尚。予人玫瑰,手有余香,让我们用爱心传出一份情,送出一本书,成就一个梦。让书本在校园之中传递,让知识在你我之间共享,是东南大学幼儿园全员师生“放飞爱心,书送希望”的具体体现。随后,教师和小朋友们在《爱的奉献》音乐声中依次捐书,那一叠叠垒起的图书,凝聚着一份份浓浓的情意、赤诚的爱心。

短短两天,幼儿园共汇集了1800余册图书。孩子们把自己珍爱的童话寓言、经典名著、科学百科、阅读绘本等书籍都拿了出来,有的孩子还和爸爸妈妈一起在图书的扉页上写下了对远方小朋友的祝福。

童心接力,爱心传递,此次图书捐赠活动,对孩子们来说是一次难得的爱的教育,为孩子们的读书活动留下了一笔宝贵的财富。目前,所捐图书正通过物流寄往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洲南华县红土坡镇中心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