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务处各中心做好本科生评估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作者:方亮 周立仲 闫龙 成青萍 周小芳 沈峥嵘 蒋永平发布时间:2017-11-08浏览次数:599

为迎接东南大学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到来,总务处各中心积极精心组织安排,做好各项评估前准备工作。




自十月初,物业中心制定教学楼及院系楼宇设施设备维修、楼宇公共区域卫生清洁、秩序维护、标识系统更换,以及校园道路及广场的环境清洁等工作计划,对所涉及的楼宇进行全面地毯式的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处理。提前做好维修工作计划,采购维修材料,加班完成校园高杆路灯维修,教学楼残疾人卫生间设施设备维修,户外零星损坏地砖、木地板维修,以及各教室、院系办公室室内的维修工作。在安保方面,中心加强了各项管理工作要求,对各楼宇装修施工情况实施严格监管,防止违规情况发生。同时,加大对各院系楼宇门前停放的机动车与自行车管理和摆放工作,做到校园公共秩序整齐有序。


修缮中心在评估前短短十天的时间内,全体员工加班加点共修补54处九龙湖和四牌楼校区道路大理石地砖和路牙、更换340多套教室门锁和电灯、安装了1000多间新的卫生间指示牌、维修100余张课桌椅等其他零星维修、出新丁家桥后勤楼和行政楼屋顶以及各公共设施的维修等。



饮食中心针对中心餐厅分布不集中等特点,加强食品安全监督工作并对伙食供应、窗口服务人员的服务形象、消防培训、餐具消毒、学生座谈会等进行了具体的布置,力求展示中心良好的服务形象。

水电中心对配电房、水泵房的供水供电设施进行检查,对重点实验室、楼宇的供电线路加强保障工作,增强供水供电的安全值班及巡视力量,并制定应急预案,同时对四牌楼校园路灯、庭院灯、泛光灯进行检查维护,并对管辖的大礼堂喷水池进行了清洗工作。大礼堂喷水池因为长期运行,喷水小泵出现故障,水电中心紧急报告并组织人员查找原因,发现启动小泵的电缆出现故障,并配合维修人员敷设新的电缆,1027日大礼堂喷泉恢复正常运行。

112日、3日,汽运中心九龙湖校区接驳车早上临时增加7207:257:30三个班次教师专车;并安排专人在接驳车候车点巡逻,维护候车秩序及清理、保持候车棚卫生整洁;要求驾驶员做到准时、安全,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服务师生、员工。

学生公寓中心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为契机,在宿舍环境建设和宿舍文化建设上狠下功夫,提升服务品质、服务水平,提高全体员工的服务态度、服务意识。

以评促建、以评促改,总务处全体员工为学校教学科研默默奉献,提供强有力的后勤服务保障,以实实在在的服务成效、扎实的工作作风,确保了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圆满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