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邀请专家进行食品安全卫生培训

作者:文、图 张萍发布时间:2017-10-30浏览次数:405



为进一步加强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的监督管理,保障在园幼儿的饮食安全,树立食堂工作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1016日下午,幼儿园邀请东南大学医院保健科张跃进主任作了以“校园食堂食品安全卫生”为主题的培训。幼儿园后勤主管、保健老师以及全体食堂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张跃进主任通过PPT展示,从食品安全管理的基本要求、食材验收规范、人员卫生检查、食品加工操作、清洗消毒及存放、食品安全的事故处置、常见的食品违法行为、食物中毒的预防和控制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使参训人员明确了食品安全操作中的关键环节及食品安全的重要性。

培训结束后,幼儿园书记就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提出了具体的要求,要进一步规范日常管理和操作流程,有效防范食品安全风险,把握从业人员、设施设备、食品原料、管理制度等关键环节,切实做好食堂食品安全的风险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