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务处召开2017年度秋季学期第二次安全工作会议

作者:孙冬卉发布时间:2017-10-30浏览次数:159



1018日,总务处在四牌楼校区召开2017年度秋季学期第二次安全工作会议。各职能办公室、各中心的安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副处长周建华主持会议。

首先,周副处长解读了《关于切实做好学校消防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的重要文件精神。确保十九大期间不发生重大及有影响的各类消防、安全事故,结合总务处工作的实际情况,制定了具体的要求:一、安全工作领导负责,层层落实责任。总务处各办公室、各中心及各中心班组进一步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做到守土有责、负责、尽责,切实防范消防安全事故;二、安全工作重在预防,再部署、再检查、再落实。在前期安全检查的基础上,结合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要求,全面检查安全责任落实情况、日常安全管理情况、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落实情况。对排查出的火灾隐患要登记造册,落实整改措施和整改责任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做到隐患不整改不放过,防范措施不落实不放过;三、做好各项安全预案,加强安全教育宣传。各单位落实各项消防安全制度和应急预案。各单位每天下午245分汇报当日安全稳定情况,以便汇总后报告学校保卫处。

其次,各职能办公室、各中心分别汇报了9月份以及国庆节期间的安全工作情况。各单位根据本部门的工作特性,进行了深入细致地安全隐患排查,及时发现存在问题,及时落实整改措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真正把问题和事故解决在萌芽状态。此外,结合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要求,把消防安全作为排查整改的重点内容。对于发现的隐患部位和问题,及时处理和上报。

会后,与会人员分成两组,分别对沙塘园食堂及学生宿舍进行了实地安全工作抽查。抽查情况良好,对于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及存在问题将提交相关办公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