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务处、后勤党工委领导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吕 霞发布时间:2017-07-22浏览次数:1412



根据学校党委巡视整改工作统一部署,2017年7月19日下午,总务处、后勤党工委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四牌楼校区总务处会议室召开。分管副校长黄大卫到会进行指导,总务处、后勤党工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后勤党工委书记何林主持。

会上,何林书记首先向大家传达了《关于马瑞民、林毅榕、易红同志在中央第四巡视组专项巡视东南大学党委情况反馈大会上的讲话的通知》、《关于东南大学党委整改工作方案》的文件精神以及校党委关于开好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总务处、后勤党工委班子成员紧扣巡视整改主题以及总务后勤的相关整改主题,班子之间进行了深入谈心谈话,认真对照检查材料,对巡视组指出的问题,主动认领、对号入座,举一反三、深刻剖析,坚决做好整改,为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打下了良好基础。

总务处处长梁书亭介绍涉及到总务后勤4条整改内容的落实进度情况。他紧紧围绕中央第四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联系思想、工作和作风实际,深刻查找班子和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问题产生根源,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作了对照检查,并带头作自我批评。

何林书记汇报了后勤党工委针对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建工作、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加强意识形态和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后勤党工委将根据校党委的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出台相关的管理规定。

班子其他成员丁乐、章荣琦、周建华副处长、邱佳川副书记都依次发言,结合中央第四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重点汇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认识体会,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自我批评,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特别是思想根源,主动认领责任,提出整改措施。通过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对班子和自身存在的问题有了更加深刻清醒的认识,为继续抓好巡视整改,强化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增强了动力。

分管副校长黄大卫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对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责任认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整改举措切实可行给予肯定,要求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站在讲政治、守规矩、顾大局的高度,从严从实推进巡视整改工作。他说:一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出台行之有效方法。巡视组对高校进行了全面政治体检,加强了党对高校的领导,促进了高校管党治党、办学治校各项工作,发挥了标本兼治作用。而我们后勤党建工作,也经得起检验,巡视中未发现问题,但然,对巡视中提出的党建方面,也需改进的地方,例如,如何加强理论学习,树立身边的榜样作标杆,如何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保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要进一步加强。二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做好后勤保障。要从完善管理体制机制入手,特别是从源头上解决深层次问题;要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研究举措。例如提出后勤干部后备力量的缼乏、比如后勤社会化的份额在东大后勤所占比例问题等等。三要做好制度建设、廉政建设,制造风清气正的后勤氛围。要认真梳理制度,特别要出台总务后勤廉政制度规定,寻找总务后勤廉政工作的风险点,要实行干部轮岗制度,让后勤干部要成为廉政的楷模,确保总务后勤廉政工作不出问题。

最后,黄大卫副校长说,暑期中总务后勤工作要在把巡视整改工作为当前这项最严肃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完成好,以巡视整改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